跳至主要內容
A
A
A

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.1AA級別的要求


歡迎辭
line

 

歡 迎 到 訪 研 究 基 金 秘 書 處 ( 秘 書 處 ) 網 站 。 你 可 在  此 瀏 覽 所 有 有 關 秘 書 處 工 作 的 資 訊 , 包 括 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 ( HMRF ) 提 供 的 資 助 計 劃 、 相 關 的 申 請 及 評 審 程 序 , 以 及 已 完 成 項 目 的 報 告 。

二 零 一 一 年 , 醫 務 衞 生 局 把 原 有 的 兩 項 基 金 ( 衞 生 及 醫 護 服 務 研 究 基 金 和 控 制 傳 染 病 研 究 基 金) 合 併 為 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 , 藉 以 提 高 衞 生 方 面 科 研 的 資 助 成 效 , 並 擴 大 資 助 範 圍 , 同 時 向 合 併 後 的 基 金 注 資 10  億 港 元 。 二 零 一 六 年 , 醫 務 衞 生 局 把 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 的 核 准 承 擔 額 增 加  15 億 港 元 , 以 進 一 步 擴 大 基 金 的 覆 蓋 範 圍 , 把 健 康 護 理 及 促 進 基 金 ( HCPF )  納 入 其 中 , 從 而 發 揮 協 同 作 用 和 達 致 最 佳 效 益 , 以 及 提 高 撥 款 調 配 的 靈 活 性 。

擴 大 後 的 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 會 資 助 健 康 護 理 及 促 進 計 劃 下 的 健 康 促 進 項 目 以 及 醫 療 衞 生 的 研 究 工 作 、 科 研 基 礎 設 施 , 以 及 建 立 科 研 能 力 的 措 施 。 由 於 資 源 增 加 , 加 上 更 注 重 以 實 證 為 本 的 研 究 , 健 康 護 理 及 促 進 計 劃 可 資 助 更 大 規 模 的 項 目 , 讓 更 多 市 民 參 與 , 並 能 透 過 學 術 界 與 社 區 組 織 的 協 作 和 伙 伴 關 係 , 推 動 把 科 學 轉 化 為 實 務 。 於 二 零 二 一 年 , 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 的 核 准 承 擔 額 再 增 加 13 億 元 , 以 繼 續 維 持 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 的 運 作 及 提 升 衞 生 及 醫 護 服 務 研 究 的 資 助 範 圍 。

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基 金 由 提 供 策 略 督 導 的 研 究 局 管 理 , 而 研 究 基 金 秘 書 處 為 研 究 局 的 執 行 機 構 。 自 一 九 九 五 年 以 來 , 我 們 已 資 助 約 2,000 個 醫 療 研 究 及 衞 生 促 進 項 目 。 我 們 致 力 確 保 各 項 可 供 申 請 的 資 助 計 劃 得 以 有 效 地 公 布 , 撥 款 申 請 由 同 行 專 家 進 行 嚴 格 的 評 審 , 獲 資 助 項 目 得 到 適 當 的 監 察 , 已 完 成 項 目 獲 得 公 平 的 評 審 , 以 及 根 據 清 楚 訂 明 的 指 引 向 社 會 廣 泛 地 發 布 有 關 的 研 究 結 果 。 我 們 會 評 估 所 有 已 完 成 項 目 , 以 確 定 其 研 究 成 果 及 影 響 。

 

醫 務 衞 生 局 長 久 以 來 資 助 本 地 醫 療 衞 生 研 究 及 健 康 促 進 項 目 , 使 從 本 地 研 究 獲 得 的 新 知 識 得 以 應 用 於 本 地 醫 療 實 務 及 醫 療 政 策 。 我 們 會 委 聘 海 外 和 本 地 專 家 , 繼 續 在 研 究 上 力 臻 卓 越 , 以 改 善 本 港 的 醫 療 成 效 及 醫 護 質 素 。 我 們 的 最 終 目 標 , 是 確 保 基 金 資 助 項 目 所 取 得 的 研 究 成 果 可 用 於 制 訂 醫 療 政 策 , 以 及 提 升 醫 療 衞 生 服 務 的 成 效 和 效 率 , 令 全 港 市 民 得 益 。

希 望 本 網 站 能 為 你 提 供 有 用 的 資 訊 。 如 對 本 網 站 有 任 何 建 議 及 意 見 , 歡 迎 透 過 電 郵 向 我 們 提 出 ( 電 郵 地 址 : rfs@healthbureau.gov.hk ) 。 謝 謝 。

 

研 究 基 金 秘 書 處

 



Youtube

至eGMS